嘿西切长谷部

女攻控√
攻控,如果不是刀自己cp的话就是主×刀(也有可能压根和刀没关系了x)√
萌点:弱(指体力)攻/年下攻/矮(相对于受来说)攻/受宠攻√
一个除了脑洞一无是处的、画风比朵蜜还魔性、文风比巴拉拉小魔仙还多变的欧皇【比哈特】

历史课

    总的提示请走这里:https://heshikiri.lofter.com/post/1e0cc2a7_b0c3c2d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!战国这什么文王文君的,谁能记得完啦!”白安崩溃地抓着头发,光忠总担心她会把头发抓秃。

    终于他看不下去了,在两把观望中的战国刀——压切长谷部和宗三左文字——背后推了一把,拼命甩眼刀:您们两个今天教不会我闺女就不用吃饭了!

    对此,长谷部自然是乐意之极的,只是宗三满脸不情愿,用绝望的语气嘟囔着“笼中鸟”之类的话。

    “那么,主,您是哪里不会?”长谷部趁着宗三还在散发负面情绪的时候,兴致勃勃地问。

    白安望向他的眼神已经死了,“哪都不会。”

    “诶……诶?!”在长谷部的印象里,他敬爱的主是个(除了家务之外)全能的人,打架厉害学习好,堪称典范的存在,而现在他那个学霸主人居然说“哪都不会”这种只有纯种的学渣才会说的话,对他造成的打击不可谓是不大的。

    白安像是为了再打击他似得,又点了一下头,“我哪都不会,你从一开始给我讲吧。”

    长谷部整理了一下思绪,首先反问白安:“各大战役名称和地点您总是知道的吧?毕竟您担任了这么多年的审神者,像桶狭间之役之类的战役应该都不陌生吧?”

    以为他要举例子的白安点点头,“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长谷部有些欣慰,笑容也出来了,“那么我用讲故事的方式给您讲历史吧。

    “吉嘉元年,赤松满佑在京都刺杀了一个名为足利义教的男人,他是当时的幕府将军。之后山名宗全——”

    “等等,我总觉得哪里不对?”白安挠了挠头,“我怎么记得战国的开始是大周分封的诸侯为了地盘起了战乱,然后慢慢变成了七国鼎立这样的局面……这样的故事?和幕府……有啥关系?”

    长谷部愣了一下,“您说的那是中国的战国吧?”

    白安理所当然地点点头,“不然呢?我可是中国的学生啊!”

    “啊,我刚好认识不少战国时代的贵族,虽然正史方面可能不如长谷部君,但是轶事之类的可是绝不会少哦!”终于缓过神来了的宗三眯着他狭长的眼睛,温柔地笑了。

    白安激动得一拍手,大叫:“啊啊,得救了!如果知道他们发生过的不为人知的趣事的话,我一定能记得住他们的名字!哦哦,宗三不愧是王者的象征,认识的人就是多!那么就拜托你啦!”

    “不胜荣幸。”宗三微笑着理了理头发,并没有在意这个平日里会让他很不开心的绰号,缓缓开口,“先从最为出名的,叫做嬴政的男人说起吧。

    “他啊,他其实也是个很狂气的男人呢。而且喜欢收集一些奇怪的玩意——包括女人,夺人所爱之后又会随便地送给看得顺眼的人,这点上和那个第六天魔王很像呢,是吧,长谷部君?”

    白安看了看长谷部越发难看的脸色,默默咽下了那句“宗三真是可靠啊”的夸赞——开玩笑,长谷部的外号是狂犬,俗称疯狗,他闹起来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!他发起疯来连自己都敢砍!

    “嘛,好啦,那些都是过去的事了!”白安拍了拍手,“现在要紧的是谁来帮我背这个年代表和人名?”

     二人间的修罗场瞬间被打破,长谷部摇着无形的尾巴,拼命地自告奋勇,“主,请让我帮您负担!”

    “诶?那就麻烦长谷部了。”其实现在对你不抱任何期待了,这种大实话白安是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的,啊,她实在是太善良了。

    “那么战国时期七国鼎立的七国分别是?”

    “燕、赵、魏、韩、秦、齐、楚!”

    “这其中最强大,并且统一了其他七国的是?”

    “秦!”

    三人就这么一问一答,倒也很快就让白安记住了——毕竟如果哪里稍有差错,面前这俩家伙就会掐起来,并且告诉她一些根本没人问的事情:比如说今川义元会好几天不洗澡,再比如说织田信长小时候掏鸟窝被鸟给叨得都哭了,等等等等,不一而足。 

    光忠把甜点端上来的时候,白安刚好学完了,正在收拾书包。

    “哟,这效率还挺高的啊?看不出来,你们两个还蛮适合当老师教孩子的嘛!”光忠欣慰地感叹着,“干脆以后辅导主上学习的任务都交给你们好了?” 

    “不——”白安撕心裂肺地叫了一声,扑上去紧紧地抱住了光忠的大腿,“我自己能学好,所以别让他们两个来!”

    “主!!!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意味不明的短篇(。)总之我尽力发糖了x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是脑洞先动的手【

    无意诋毁这些历史人物,只是为了玩而已(。) 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嘿西切长谷部 | Powered by LOFTER